認識一個富二代

媽媽請她暑假來工廠幫忙

還要給他"工資"

他不要

他說

~~我不來工作.你也是要給我零用錢

我為什麼要來工作??很累內??~~

 

聽了

很傻眼

我家小孩到目前(國中生)

不曾給他零用錢

早餐在家吃、中午學校吃、下課回家也有飯吃

為啥??要給你錢??

文具~我帶你去買

買啥~我付錢

有時補習班臨時上課

我才會給餐費

讓他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

 

不要說我很吝嗇

他們身上都有悠遊卡

固定都有2.3百塊

 

父母給錢零用

不是應該的.不是理所當然的

 

孩子幫忙做家事

那是應該的

用錢犒賞孩子??

我不認為這麼做~很棒!!

 

現在孩子生的少

父母都不捨孩子受到半點辛勞

但是

你能幫孩子幫到什麼時候??

 

等你想放手時

孩子

卻忘了如何揮動翅膀

 

如同

野生動物

一直眷養著

野放時

他會忘了~求生本能、獵物技巧

 

如同

我所說的.那位主人翁

他的媽媽.如今後悔著

長到25.6歲

不曾出外工作過、不曾煮一頓飯、洗一件衣服

顧自家店當招財貓

放假當宅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