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國中

忙著適應

忙著補習

忙著作業

忙到有些失措

這陣子

女兒

忙~忙~忙

 

剛開始適應"全補"的生活

女兒有些吃力

((所謂的"全補=五科都補"

哪五科=國文.英文.數學.社會.生物))

 

我跟他說~若不行!我們改"單科"

這樣還能休息幾天

女兒又怕...追不上

兩個禮拜的現在~~逐漸習慣中!!

 

補習班有定""標準""

沒達標準~~會處罰!!

適當的體罰~~我能接受

但是

媽媽那""矛盾""的心態 又出現了

 

 唉!!

從女兒讀書至今

我從未因為他讀書考試分數    打過他

有時 看他回家搓揉手心

滿 心疼的

跟女兒說 我要寫聯絡簿   跟老師談一下

女兒都說 不要 當異類 他不要

但 我還是 寫了

今天補習班的班導 打來跟我商議

我表達我的立場

我不用他表演優異 只要順心的過

我知道 團體生活不能太放水

小小警惕 有益求精

 

但 只求

打小力一點

我家女兒很瘦 手心沒啥肉

這樣 我足無肝ㄟ

 

PS:女兒功課表現不錯

在校 如魚得水 游刃有餘

補習班

有他的"功勞"在

現在的國中

回家功課不多

老師要求不多

但是

想要上好一點學校

就是要自已努力

什麼12年國教 還不是要考

只是 考試的名稱不同 換湯不換藥

 

是壓!!   人人有學校可以念

可是 讀的"學校"...卻沒聽過、沒看過

還不如

學個一技之長 比較實在

 

這是我跟烏龜們說的話

不一定要讀"高中"

但一定要知道、要尋找、要認定

你以後

要做什麼? 要學什麼?

要往哪個方向走??

 

讀書

不是 人人都行

顧肚子

比較實在

當"啃老族"

我可不准!!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