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不是乖乖牌

偶而會來點小調皮

但是

腦袋瓜子還是廷靈活的

晚自習的導師

很嚴格

小小的玩笑、嬉鬧...都歸類為"不認真"

因此

兒子寫過幾次"切決書"...保證不再犯

老師會用二人一組來比賽

跟兒子對賽的都是搬上前十名的(兒子排名約19.20)

因此

常常吃敗仗.....洗地板

嚴重打擊他的自信心

加上

導師 動不動就說"退出晚自習"威脅他們

兒子有些自暴自棄

竟然說~有學校可以讀就好了..不上晚自習了

好不容易

我跟他商談、開導利弊、加強自信心

一天的休息(先沉澱一下、反省自已)

兒子展笑容跟我說~~媽媽!!我會繼續拼!!

放心不到一天

隔天~~晚自習的導師點名幾位同學..包含他

要他們不要來了、既然無心研讀

兒子

整個心情""盪"""到谷底

嘴裡叨念著....才想認真拼基測...又叫我不要去...

看到我....笑容不見、心情不優....忐忑不安

看了就心疼

跟老頭子商談後

決定....退出晚自習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免試....成績已定

只剩申請、等候通知

接著....基測

讓兒子自已努力

再去數、英加強

也跟兒子做約定

一定要盡"全力"、一定要將"態度"拿出來

以這股士氣

離目標不遠

兒子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