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ㄉ外婆今年82歲

 

能走能動能罵人

 

最怕沒事做.最討厭別人搶她ㄉ工作做

 

最~最~最怕寂寞

 

逢年過節她最高興

 

因為女兒.外孫.曾孫都回來

 

人人嘴巴甜!!

 

都說~阿嬤.阿宙做ㄉ東西世界無敵好吃

 

搞ㄉ~綁粽子還要兩三戶人家都出動

 

姨丈負責抄內餡.魯豬肉

 

老媽.大阿姨.小阿姨三姊妹綁粽子

 

阿嬤洗粽葉

 

一共綁ㄌ整整20串粽子

 

粳粽還不算唷!!

 

每戶要ㄉ都不同~有要鹹蛋不要栗子.有ㄉ不要鹹蛋要干貝

有ㄉ不要干貝要花生.

 

阿宙是記ㄉ一清二楚唷!!

 

粽子上ㄉ記號可是紅.澄.黃.綠都有!!

 

阿宙生ㄌ五ㄍ女兒.五ㄍ女兒又都生ㄌ約3-4ㄍ小孩.小孩又都各自成家ㄌ

 

曾孫約有2-30ㄍ左右

 

我最愛我ㄉ外婆

 

希望外婆能長命百歲

 


 

7 號一早就收到一大箱ㄉ低溫包裹

 

打開一看~~~滿滿ㄉ東西

 

20顆鹹粽.10顆粳粽.5-6根綠竹筍.一大包ㄉ小腸套牛蒡

 

哇~~~大大ㄉ感動

 

中午就把綠竹筍煮排骨~烏龜們ㄉ最愛

 

住台北10年ㄌ我從沒買過綠竹筍.我家老媽總是會留些給我們享用

 

我ㄉ阿母真ㄉ太可愛啦!!


 

我家ㄉ粽子是超級豪華型ㄉ

 

有栗子.干貝.鹹蛋.花生加上一ㄍ肥肥ㄉ三層肉

 

兒子愛那ㄍ鹹蛋愛ㄉ不得了

 

鄰居看我沒回家過端午

 

ㄝ送ㄌ我幾顆他親自包ㄉ粽子

 

整ㄍ冷凍庫裡滿滿滿

 

既高興又煩惱

 

那麼多ㄉ粽子我要吃到啥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