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帶著烏龜們去學校運動

我跟幾位朋友在運動場旁聊天

遠遠ㄉ

看見一位一看就知道是原住民

直直向我走來

還一邊指著手腕

一邊滴咕ㄌ幾句我聽不懂ㄉ話?

我猜想

他是要問~~時間?!

我直接跟他說~~我沒帶手錶

旁邊ㄉ朋友剛好有手錶

還跟他說~時間

他笑笑ㄉ跟我說

~~我以為你ㄝ是"原住民"?

剛剛用"原住民"ㄉ語言跟你說話?~

~~我是看你!手指著手腕!猜ㄉ拉~~

~~抱歉唷!!~

旁邊ㄉ朋友笑ㄉ~~合不攏嘴!!

ㄞ~~

 

 

有次

去市場買菜

旁邊走來一位"越南"人

走過去後又轉回來

跟我說句~"越南"話

我心生"捉弄"

ㄝ跟他說"越南"話

((因為大嫂是越南人.有學幾句))

那位越南女生有如他鄉遇故知般

雀喜萬分

嘰哩呱啦、劈哩啪拉說ㄌ一大堆

我聽不懂ㄉ話

我直搖頭ㄉ跟他說~我不是"越南"人拉

我只會那幾句而以拉!!

他一付不相信ㄉ表情

還說~我講ㄉ越南話很標準

哈~~~~

我只能苦笑帶過拉

以前都被當成~"原住民"

現在都被當成~"外籍新娘"

真ㄉ像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