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今天被哥哥用腳踏車載去上補習課

下車時~不小心

腳後跟被車鍊捲起一層皮

當下

淘淘大哭

烏龜ㄍ不知所措

趕緊打電話給我~要我去處理

 

櫃台小姐看到鮮血直流~非常ㄉ緊張~

一直說:要送去看醫生!要打針~好恐怖

搞ㄉ女兒更害怕、眼淚直流

哥哥更驚恐~都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妹妹

 

當我看過傷口後

跟櫃台小姐說:沒關係啦!只是傷到表皮

沒傷到真皮~不用看醫生~看我這ㄍ蒙古大夫就行ㄌ!

 

帶回家後

先用食鹽清洗傷口~旁邊ㄉ汙泥ㄝ清洗掉

在上雙氧水

拿塊砂布蓋上~黏上透氣膠布~~~完成!!!

 

我還跟女兒說:沒有多嚴重!

你自已ㄝ有看到我在處理你ㄉ傷口

只有表皮受傷而已

你一哭~~哥哥會很害怕!!

因為是哥哥載你ㄉ

女兒切切細語ㄉ說:~~~是我自已不小心ㄉ!!

跟哥哥沒關係啦!!

我一直跟你說~~要小心!!要小心!!

摔傷ㄌ、受傷ㄌ~都是可以避免ㄉ

現在你知道痛ㄌㄛ????

 

當孩子受傷、或是受到委屈

做媽ㄉ我~總是要自已先"鎮定"

找出解決之道

緊張、害怕、氣憤是不可避免ㄉ

但是~我不會表現出來讓孩子更驚恐

因為

我是

孩子ㄉ靠山

 

當媽後~我變ㄉ更勇敢

兒子小時候感冒~我幫他用嘴吸鼻涕

~以前!!想都別想!!超"噁"ㄉ好ㄇ??

但是看到兒子睡不安穩、憂愁ㄉ臉孔~什麼都沒想!就作ㄌ

女兒幼時~便秘!ㄛ不出來!哭ㄉ慘兮兮

我親手幫她挖"硬便"

~以前!!想都別想!!超"噁"ㄉ好ㄇ??

但是看到女兒因為用力~脹ㄉ滿通紅ㄉ臉頰

含淚眼睛看著你~那"求救"ㄉ訊號~什麼都沒想!就作ㄌ

...........................

 

想一想

"媽媽"這ㄍ職務

還得~上刀山、下油鍋~披荊斬路、忍辱負重

樣樣全能、困難都能逢刃而解

 

給所有ㄉ"媽媽"

一個"愛ㄉ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