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圖書館當義工

剛好忙到一ㄉ段落時~

有個小二生跑來~

ㄟ!我ㄟ借書證辦好ㄌㄇ??

當下!我看ㄌ他一眼

連理都不想理他

敏嫻還問他:你是在問誰?

要有禮貌一點阿!

不叫義工媽媽!ㄝ叫阿姨不是很好ㄇ??

我涼涼ㄉ晾在哪跟他說~

叫我ㄟ!你有比我高ㄇ??

那小二生愣呆ㄌ一下~

才說:阿姨!我ㄉ借書證辦好ㄌㄇ?

我嘴巴說:這樣不是有禮貌多ㄌㄇ?

手ㄝ不停閒ㄉ找他ㄉ借書證給他~~~

現在~~

有禮貌ㄉ小孩子還真是稀有動物!

補習班教ㄉ都是功課上如何爭第一

父母眼裡看見ㄉ都是考試卷上ㄉ分數

卻沒人教孩子們要尊重別人,體諒別人

同里心蕩然無存~

想想以前在鄉下.遇到左鄰右舍

阿伯早!!阿姨再見~~

阿爸阿母阿說!遇到人一定要打招呼!

做人要懂ㄉ禮數,要謙卑

可是~現在ㄉ孩子好像都沒這層顧忌!

像烏龜ㄍ前幾天遇見鄰居!

竟然說:嗨!再見!!

被我罵到狗血淋頭~

一點都不尊重人家是一位長輩

自已ㄉ孩子ㄝ教育失敗!

真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