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打算回娘家ㄉ

可是老弟用載我们來回誘惑我

我~~~投降ㄌ

又跟烏龜们約法三章~~考試不能太差

因為21.22要考試

實在很擔心玩ㄉ太過火

心收不回來~><~

15號是烏龜妹ㄉ生ㄖ

已經安排好ㄉ慶生會ㄝ一一打電話說明原因~取消ㄌ

那蛋糕怎麼辦ㄌㄟ

只好千里迢迢ㄉ拿回娘家慶生囉~~~

紅龜仔還以為他生日

跟烏龜妹搶著吹臘蠟燭

加上ㄚ姨.姨丈及表妹们來

ㄝ是熱鬧滾滾ㄉ

揭開ㄌㄚ嬤家玩樂ㄉ序幕~~~

 

 


 

真ㄉ素拿很遠ㄉ蛋糕

當燃素烏龜们愛粗ㄉ巧克力口味滴

裡頭是布丁...

還不錯吃

不過吃多ㄌ會肥

 


端午潔當然是包粽子囉~

我是不會包啦~

因為高手太多ㄌ

每年都是去外婆家包.有大ㄚ姨.小ㄚ姨還有老媽.外婆是監工

我咧~~當然是打雜ㄉ

看~~~~我家ㄉ料很豐富吧!!!!

因為每家要吃ㄉ料不同

每一串粽子都要做記號

有包花生ㄉ.不包花生ㄉ.要鹹蛋ㄉ.不包鹹蛋

那鍋滷肉裡還有栗子跟甘貝ㄋ~~~

 


所以囉~~~

連糯米ㄝ要兩鍋

一鍋有加花生ㄉ.一鍋沒加花生....

我咧~~~

ㄝ忙ㄉ團團轉.

一下子拿粽子去煮.一下子買鹹蛋.又洗粽葉.又拿粽子出來晾涼.......忙ㄉ咧~~

 


看ㄉ出來嗎????

有大粽子ㄝ有小粽子ㄋ..

ㄚ姨把剩ㄉ糯米全混在一起包ㄌ小孩愛吃ㄉ一口粽

我们包ㄌ八串ㄉ大肉粽.八串小肉粽

一ㄍ上午就全完成ㄌ

真佩服ㄚ姨及老媽她们ㄉ手藝及靈巧度

中午就素粗肉粽囉~~~~~

 


我住台北近十年ㄌ

還是覺ㄉ南部粽好吃

有那肉粽香

還有家人ㄉ心意在裡面

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