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上ㄍ星期回家說

 

媽媽~妳會不會包粽子??會不會炒那ㄍ料??

 

哈~~

 

你老媽只會吃粽子

 

雖然偶素南部人.但素都麻素粗外婆包ㄉ

 

~~因為外婆都麻說一家包就好一次三家子ㄉ份.不用動到三口灶.麻煩啦~~

 

對不起~~包粽子偶無能為力

 

上星期四

 

兒子ㄉ導師特地到圖書館來找我

 

我每星期四都在那當義工

 

請我要去湊熱鬧ㄝ好.去看他们包ㄝ好.要我去

 

順便要請我幫忙買仙草給他们當茶飲

 

吃粽子配仙草

 

當然OK啦~~

 

我還特地跑去請老板娘帶我去買純仙草下去熬ㄉ~貴ㄌ一點.不過真ㄉ粉讚低唷!!

 

當然這筆小錢就掛在老頭子 ㄉ身上

 

請兒子ㄉ全班粗囉~~~

 

粉不幸ㄉ素.....

 

突然有ㄍ義工媽麻臨時請病假.無法去幫忙

 

變成我ㄝ走不開ㄌ

 

還好

 

又請一ㄍ社區ㄉ媽媽臨時去幫忙一ㄍ早上

 

我ㄝ利用上課ㄉ空檔去兒子ㄉ班上晃晃.做做樣子~~~CCCC~^^~

 

 

 

 

 


 

這ㄍ老師真ㄉ很棒唷~~

 

還自製ㄌ冰塊跟糖水~~~~~

 

看起來就粉涼ㄋ~~~

 

 


同學一邊做一邊聽故事

 

真ㄉ粉熱鬧

 


這是班上ㄉ一位同學ㄉㄚ嬤準備ㄉ南部料~~~

 

很豐富ㄋ....

 

有花生.五花肉.蝦米.香菇.豆腐丁.菜脯........

 

口水都流出來ㄌ

 

不過.因為南部粽同學比較無法拿捏....

 

就請ㄚ嬤跟在場ㄉ媽媽幫忙

 

偶當然素只有喊包ㄉ漂亮ㄉ份囉~~

 

 


 

北部粽就素同學一人一顆親身體會包粽子ㄉ樂趣囉~~~

 

看他们手忙腳亂ㄉ樣子真ㄉ粉可愛ㄋ

 

還說要帶回去給媽媽吃ㄋ

 

真素孝順ㄉ小孩

 

 


其實都麻素這位ㄚ嬤ㄉ幫忙

 

才使粽子不至於變型

 

真ㄉ太感謝ㄌ

 

所以

 

偶覺ㄉ好像所有ㄉㄚ嬤都會包粽子.做年糕.紅龜粿.菜包........

 

我家ㄉ外婆就是這一類ㄉ高手

 

好佩服ㄛ

 

 


 

我只去一堂課ㄉ時間

 

ㄝ分到ㄌ二顆粽子

 

我跟烏龜妹ㄉ午餐有著落ㄌ

 

嗯~~~真ㄉ很好吃ㄋ

 

不過粗光ㄌ

 

才想到沒拍照.真正歹洗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