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門前除ㄌ一條小河流

還有一排長長ㄉ芒果樹

每當

芒果開花後

家門前

就有些人拿著長棍子

採最新鮮ㄉ小芒果

回家做青芒果ㄌ

等到芒果成熟時

不管是過路客還是農作忙ㄉ阿公

或是出門散步ㄉ

每ㄍ人經過不撿ㄍ幾顆回家

或找ㄍ東西搖下幾顆現吃

好像會對不起自已

週六.周ㄖ

人更多

小朋友玩水.大人採芒果

手髒有水洗

芒果吃一吃樹下一丟當肥料

真是方便極ㄌ

兒子今年ㄝ加入採芒果

終於拿ㄉ起哪根長長ㄉ竹竿

我家ㄉ竹竿特長ㄉ

兒子拿一下下

撈沒幾顆

就手發抖~竿子舉不起來ㄌ

肉脚一ㄍ

還說~他ㄉ脖子酸署ㄌ

有夠不耐操

有時在樹旁ㄉ農田裡撿芒果

收穫更多

因為他夠熟

又沒受傷

田是濕ㄉ

保證甜ㄟ

我想都市小孩很少能有此樂趣吧!!

ㄝ讓我想起小時候爬樹偷採水果ㄉ片段

烏龜們ㄝ無法體會我當時ㄉ情形

還好家鄉改變不大

烏龜們多少都能享受到

我兒時ㄉ歡樂時光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