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當義工時

跟一位老師閒聊時

老師道出她無奈

她班上有位同學

功課不常準時交

數學ㄉ理解是乎不夠

於是

老師她利用午休ㄉ時間

幫他複習功課

敎他數學

結果

換來ㄉ是家長ㄉ抗議電話

說他兒子不敢來上學ㄌ

壓力太大

哈!!

哪老師有跟家長說明後

家長說他會負責

請老師不必格外替他複習

重點是

事後

還是一樣功課沒按時交~

數學還是一踏糊塗

唉!!

 另一則事件是~

小六ㄉ數學越來越複雜

若是求圖形面積算式更是一大堆

有位同學

竟在計算題寫上~

算式太多我不想寫

天阿!!

現在ㄉ學生怎麼ㄌ?

還是我跟不上流行ㄌ?

老師說:

他不是不想敎而是不會敎!!

ㄝ不能怪老師越來越怕事

而是

學生ㄝ會恐嚇老師無所不告

越來越不懂???

少子ㄉ家庭

家長都要子女受到很好ㄉ教育

資源充足

但是過度ㄉ保護

是不是害ㄌ小孩

抗壓性都沒有

自殺ㄉ一大堆

我好擔心

我小孩ㄉ未來在哪??

教育方針朝夕令改

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好高物遠ㄉ

怨生不逢時ㄉ

依老族ㄉ

伸手牌ㄉ

更是多ㄉ不得了

以前

覺ㄉ大學生了不起

現在大學生滿街都是

教育水準每況愈下

到底是那ㄍ環結出錯ㄌ??

生為小老百性ㄉ我

又該怎麼應對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