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姊是ㄍ風趣健談ㄉ媽媽

一樣跟我在圖書館當義工

只知道他女兒

一ㄍ大學生

一ㄍ小六

我都開玩笑說

你們夫妻ㄉ感情不錯唷~~

直到上ㄍ星期

才知道原來他女兒

天生一眼弱視

視差900度

看似健康ㄉ女孩

原來有著

天生ㄉ缺陷

徐姊為ㄌ他女兒

ㄝ做ㄌ很多ㄉ努力

轉學

(原來ㄉ學校比較勢利

會欺負他ㄉ女兒

下樓會有人推他女兒

嫌他走太慢

徐姊還去學校當義工

專程牽他女兒上下樓)

視差ㄉ人不知道深淺

不懂ㄉ有多高跟低

所以

上下樓他女兒都得小心翼翼ㄉ

很怕~很怕

ㄝ捐錢給學校

望ㄍ好名聲

買小禮物送給他ㄉ同學

希望同學能善待他女兒

後來還是~~~

不行

只好轉學

到這ㄍ學校來

還不錯ㄉ是遇到好老師

對他女兒很好

上體育課時

還細心ㄉ教他女兒利用拍球

來體驗力氣ㄉ大小跟球ㄉ彈跳大小

用跑步

來體會遠近

請同學帶他上下樓~~~

種種讓徐姊高興在心頭

他女兒ㄝ能快快樂樂ㄉ去上學

當然

對這學校捐善款

買小禮物送同學一樣做足

當義工就近照顧他女兒

他ㄝ一樣做ㄌ六年

就只希望

他ㄉ女兒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ㄉ

那天ㄉ一席話

更讓我感動

他說他一直很注意

醫學上ㄉ新突破

十年後不一定

就能活體移植視網膜(或水晶體)我忘ㄌ

他要好好ㄉ愛護他ㄉ眼睛

以後移植給他ㄉ女兒

那徐姊你ㄌㄟ??

十年後我老ㄌ沒關係ㄌ

我女兒才23歲

正值年輕

人生美好才要開始

我不能讓他就這樣頭低低ㄉ過一生

OH~~~我ㄉ天ㄚ~~~

眼淚在眼睛翻滾

一ㄍ母親ㄉ愛發揮到最高點

讓我想到

我家那離家出走ㄉ越南婆

你怎麼能狠心ㄉ丟下小孩咧!!!

他ㄉ一生就這樣記上母親離家出走ㄉ汙點

令我心酸ㄉ

是上次回家帶他跟我們去拜拜

他竟然跟神明說~~

公公拜託你叫金娣緊回來啦!!

建樺想金娣捏!!

厚!!

聽ㄌ會目屎流

你ㄉ心是石頭做ㄉㄇ??

同樣是媽媽

為什麼差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