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說我的ㄅ.ㄆ.ㄇ很強

 

但是

 

有一顆助人ㄉ心

 

學校又有新ㄉ任務需要義工媽媽幫忙

 

有些學生在國語發音方面比較弱

 

第2跟第3聲調分不清

 

三拼音困難

 

無法分辨翹舌或不要翹舌音(如ㄓㄔㄕ和ㄗㄘㄙ)

 

跟敏嫻兩ㄍ人互相討論後

 

ㄝ加入輔導ㄉ行列

 

因為什麼都不會

 

學校ㄝ請老師幫我們課前上課

 

從頭開始學ㄅㄆㄇ

 

念著咬牙切齒

 

嘴巴酸ㄉ要命

 

輔導主任還請我們吃早餐~因為我們8點就來開會ㄌ

 

學ㄌ基本ㄉ聲符.韻符.聲調.介因比對

 

我發現~平常我們講話有些音都跑掉ㄌ

 

我ㄝ犯ㄉ不少ㄉ錯

 

下星期開始輔導ㄌ

 

看到我手邊學生ㄉ資料

 

心裡有些怕怕ㄉ說

 

我真ㄉ行ㄇ??

 

我輔導ㄉ學生有兩ㄍ

 

除ㄌ基本ㄉ2.3聲音調分不清外

 

我還發覺~學生ㄉ學習狀況都是

 

家長無法協助指導

 

我發覺我ㄉ孩子還真不是普通ㄉ幸福

 

一有困難

 

媽媽都能在旁協助

 

敏嫻說~輔助別ㄉ小孩才知道自已ㄉ小孩並不差

 

這ㄝ許是我另一ㄍ收穫吧!!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